斗笠于蓑衣

在这闲来无事的时候老毛病又犯了,在家里乱翻,真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病……在抽屉的最底层我看见了奶奶给我扎的鞋垫。
拿起这花色不同大小有些不同的两双鞋垫,我就床边坐下了,不知道怎么了,就是望着它们出神,看着呲出的线头,奶奶脚踩踏板在缝纫机前的样子出现在了我眼前。可能是上了岁数的缘故吧,奶奶做起事来有点笨拙,甚至粗心大意的,总是把鞋垫做得小,但是我记忆中大概是4 、5岁吧,奶奶总是看着我笑,她坐在缝纫机前我坐在地上,不知怎么就乐了,奶奶的笑是噗嗤一下就迸出来了,声音也不大,她乐我也跟着乐,记忆里小时候就是一直在和奶奶笑,还有就是缝纫机的咣当咣当声了。
记忆好像掉在时间的路上了,怎么也想不起之后的日子了,一转眼就要上大学了,不知道多久没有好好陪陪奶奶了,也不知道我的鞋里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垫鞋垫了,奶奶得了病,腿脚不好了,爷爷前一阵也离开了我们,似乎从此刻起那个傻乎乎的爱笑的奶奶沉入我的脑海里了,我再也想象不到她的笑了,不,只是记忆没那么明亮温暖了,我现在想嗖的到奶奶身旁,搂着她,她看着我,我看着他,就一直笑……

评论

热度(6)